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治疗血液病有名的中医史淑荣:这三类食物适合过敏性紫癜病友食用

时间:2024-03-29 18:5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过敏性紫癜在治疗当中需药食兼并,针对性及时的药物治疗有利于病情尽快稳定,而有利于患者本身的饮食调养也可以更好的促进紫癜的恢复以及病情的稳定。下文进行相关解析!

第一类:富含高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有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和脆性的作用,维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柚子、橙子、柑橘、苹果、柠檬、草莓、猕猴桃、鲜枣、西红柿以及各种绿叶蔬菜等。多吃这类食物有利于改善过敏性紫癜毛细血管通透性脆性异常的问题。Ps:在冬季蔬菜缺乏时,可以食用维生素C含量较高的绿豆芽。

第二类,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

过敏性紫癜的“紫癜”本质是出现了出血,而富含维生素K的食物有利于凝血与止血。代表性食物有菠菜等。

第三类,高植物性蛋白类食物

过敏性紫癜在急性期治疗阶段是需要严格忌口的一种疾病,这就容易导致患者出现营养不良情况。对此虽然在忌口期间不建议吃动物性蛋白,但是植物性蛋白食物却是适合的,可以及时补充紫癜病友所需的营养,比如豆腐等。

综上,可根据自我需求以及对应医嘱建议,进行相关有利于促进过敏性紫癜病情恢复的饮食。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维生素C、维生素K都不耐高温,所以烹调时不宜高温和时间过长。总的来说,过敏性紫癜病友的饮食宜清淡,辅食可以多吃当下应季常见的各种蔬菜、水果和豆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