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5 >

家用车连续行驶400km,停车时有必要将发动机盖掀起透气吗?

时间:2024-03-29 18:5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家用车连续行驶400km,停车时有必要将发动机盖掀起透气吗?

1.5L的汽车一天能跑400公里吗?停车时候有必要掀起发动机盖散热吗?有哪些注意事项?都2019年了,还能看到这样的帖子,你的车不管排量多少,除非你是拖拉机,只要是一般的家用车,你能坚持多久,车就能跑多久,你能开24小时,车就能开24小时,绝对不会比你先趴下。

难道你以为你的车每跑1百公里,你就得停下让车休息休息,打开它的机舱盖散热,还要拿条湿毛巾给它擦擦身子散热?你可能是抗日的电视剧看多了。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汽车都是经过耐久测试的,一台汽车从设计到生产,都是经过1000个小时以上不间断运转测试的。你算算1000个小时,你能行驶多远?就算每小时跑60km,你大概可以绕着赤道跑十圈。

其次现代汽车的发动机散热系统十分先进,这套系统主要由水泵、散热器、冷却风扇、补偿水箱、节温器、发动机机体和气缸盖中的水套以及附属装置等组成。日常情况下,进气格栅的气流已足够满足散热的需求,当你停车的时候,风扇会自动转动帮助散热,即使你的车熄火,延时散热系统也会继续工作,直到温度回归正常。

除此之外,长途开车有些方面需要注意,首先是驾驶者要避免疲劳驾驶。行驶200km一定要停下来休息一会,保证足够的专注度。其次是要检查好车辆的状态,比如说轮胎的气压,轮胎的磨损和受损情况、刹车片的磨损状况、谨记要检查“五油两液”--机油、汽油、变速器油、刹车油、转向油(电子转向系的汽车无需检查转向油)、玻璃水和冷却液;检查随车工具是否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