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 >

要想凉拌菜好吃,只需一勺灵魂香料油,拌面拌凉皮都好吃

时间:2024-03-29 18:4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晚上九点半,老大作业批改完,老二已洗澡,孩子们都睡了,这个时间要充分利用:炸料油,平日里做凉拌菜、炝炒青菜、拌粉丝米线都少不了!

首先把香菜根切下来,小葱摘干净,大蒜去皮,再拿一块姜全部清洗干净。

青花椒、大红袍花椒都取一小勺,大料瓣两个,桂皮一节,香叶四五片,小茴香一小捏,白芷、草寇、良姜一点儿,所有的香料放了一个小碗里,加冷水没过香料,用微波炉打两分钟,把香味激发出来,清水冲洗两下,用漏勺控干水分。

小汤锅放入400克花生油,把香料和切好的葱姜蒜香菜放进去,先盖上盖子开小火开始煮,一开始的时候可能会有水分,噼里啪啦响,等一会儿响声渐小,把盖子打开,用筷子搅拌几下,让香料翻个面。去掉盖子继续小火炸,整个过程需要20到30分钟。

炸料油不用看着,咱们可以洗个澡,厨房各种碗碟归位,再写会儿美食日记。记得全程开油烟机,要不然香味太浓,都窜到邻居家里了。

炸好以后把香料渣捞出来,自然冷却以后,油装进干净的瓶子里。这个步骤我都是早上做,今天中午就用新料油做个黄瓜拌皮蛋吧!料渣我一般早上加水煮开,先把香料渣捞出来,再下挂面和青菜,做成挂面汤,一点儿都不浪费。

料油每周做一次,随吃随用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