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亏损卖货,28家炭黑厂春节减产

时间:2024-03-29 18:4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春节前夕,轮胎工厂陆续停产停工,那么上游炭黑企业今年春节放假情况如何?近日,有关机构对国内28家炭黑生产企业做了调查。

据悉,本次所调查28家炭黑厂,总产能约649万吨,其中产能10万吨以上的企业16家,涵盖了国内主要的炭黑生产厂家。其中,华东地区约占57.32%,华北地区约占38.06%,华南、西南地区占4.62%。

调研样本产能格局分布

1月份,国内部分炭黑企业平均开工率54%,环比下跌3.58%,其中春节期间计划减产的企业有12家,多以大型炭黑企业为主;计划停产的企业有10家,以中小型炭黑企业为主。

另外还有6家炭黑企业,计划春节期间维持当前开工,多是由于供暖任务及前期停产无库存。

企业开工情况

春节假期1.31日至2.6日,炭黑企业开工负荷预计维持在40.18%左右,较1月底开工下调13.82%。

主要原因是,当前煤焦油价格仍处历史高位,炭黑当前价格出货多处亏损,加之下游陆续进入春节假期停产状态,炭黑企业多下调开工平衡产销矛盾。

但1月份处于库存累积阶段,届时春节后炭黑企业议价仍处于被动状态,价格上涨难度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