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0 >

不得不防! 解放军围台军演后仅一天, 美军上万人将在南海附近集结

时间:2024-03-29 18:4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4 月 1 0 日 的 例 行 记 者 会 上 , 有 记 者 提 问 称 , 菲 律 宾 和 美 国 将 从 明 天 开 始 举 行 有 史 以 来 最 大 规 模 的 联 合 军 事 演 习 , 中 方 对 此 有 何 评 论 ? 汪 文 斌 表 示 , 有 关 国 家 间 的 交 流 合 作 不 应 当 针 对 第 三 方 , 应 当 致 力 于 地 区 的 和 平 稳 定 , 而 不 是 相 反 。 美 菲 军 事 合 作 不 得 介 入 南 海 争 议 , 更 不 得 损 害 中 方 领 土 主 权 、 海 洋 权 益 和 安 全 利 益 。

公 开 消 息 显 示 , 4 月 1 1 日 到 2 8 日 期 间 , 美 国 和 菲 律 宾 将 举 行 “ 肩 并 肩 ” 大 规 模 联 合 军 事 演 习 , 此 次 军 事 演 习 将 打 破 以 往 的 美 菲 联 合 军 演 规 模 记 录 , 参 演 人 数 将 高 达 1 . 7 万 人 。 菲 律 宾 将 派 出 5 0 0 0 人 左 右 的 部 队 , 而 美 军 则 将 派 出 1 . 2 万 人 的 庞 大 部 队 , 规 模 是 菲 律 宾 军 队 的 两 倍 以 上 , 不 仅 如 此 , 美 军 还 将 出 动 包 括 “ 爱 国 者 ” 防 空 导 弹 , “ 海 马 斯 ” 高 机 动 火 箭 和 F - 2 2 战 斗 机 等 在 内 的 多 种 先 进 武 器 。

众 所 周 知 , 解 放 军 东 部 战 区 从 4 月 8 日 到 4 月 1 0 日 期 间 举 行 围 台 军 演 , 而 美 国 和 菲 律 宾 的 “ 肩 并 肩 ” 大 规 模 联 合 军 事 演 习 则 将 在 4 月 1 1 日 到 2 8 日 举 行 , 所 以 外 界 认 为 , 此 次 美 菲 军 演 主 要 是 针 锋 相 对 的 威 胁 在 台 海 活 动 的 解 放 军 部 队 , 不 过 此 前 美 国 并 没 有 这 么 打 算 , 因 为 早 在 此 前 , 美 国 和 菲 律 宾 就 已 经 确 定 了 要 在 本 年 的 第 二 季 度 举 行 大 规 模 军 演 , 而 上 个 月 1 3 日 到 本 月 4 日 期 间 , 美 国 和 菲 律 宾 就 曾 举 行 “ 盾 牌 ” 联 合 军 演 , 只 不 过 此 前 双 方 的 军 演 规 模 要 小 一 些 , 此 次 美 军 直 接 派 出 万 人 部 队 前 往 南 海 周 边 , 还 是 十 分 罕 见 的 。

可 以 预 见 的 是 , 解 放 军 举 行 围 台 军 演 后 , 美 国 和 菲 律 宾 的 联 合 军 演 可 能 会 相 应 的 做 出 一 定 的 调 整 , 而 菲 律 宾 在 此 次 军 演 中 扮 演 的 角 色 就 引 人 深 思 了 , 众 所 周 知 , 菲 律 宾 之 所 以 依 附 于 美 国 , 并 与 美 国 在 南 海 附 近 展 开 联 合 军 演 , 主 要 是 为 了 在 南 海 攫 取 利 益 。 那 么 菲 律 宾 会 为 美 军 介 入 台 海 提 供 便 利 吗 ? 答 案 是 显 而 易 见 的 , 4 月 3 日 , 菲 律 宾 首 次 公 开 了 此 前 承 诺 向 美 国 提 供 的 四 处 军 事 基 地 的 位 置 , 其 中 一 处 军 事 基 地 与 台 岛 的 距 离 仅 有 4 0 0 公 里 , 一 旦 美 国 在 这 四 处 军 事 基 地 驻 军 , 其 介 入 台 海 的 能 力 将 得 到 大 幅 提 升 。

家 间 的 防 务 安 全 合 作 应 当 有 利 于 地 区 和 平 稳 定 , 不 应 针 对 第 三 方 或 损 害 第 三 方 利 益 。 美 方 出 于 一 己 私 利 , 抱 持 零 和 思 维 , 不 断 在 本 地 区 加 强 军 事 部 署 , 是 在 加 剧 局 势 紧 张 , 危 害 地 区 和 平 稳 定 。 地 区 国 家 应 当 对 此 保 持 警 惕 , 避 免 被 美 裹 挟 利 用 。

而 目 前 菲 律 宾 也 频 繁 左 右 摇 摆 , 今 年 1 月 3 日 , 菲 律 宾 总 统 小 马 科 斯 成 为 2 0 2 3 年 首 个 访 问 中 国 的 外 国 元 首 。 而 此 前 他 上 任 时 曾 表 示 , “ 南 海 问 题 不 是 菲 中 关 系 的 全 部 ” , 更 不 能 把 所 谓 “ 南 海 仲 裁 ” 结 果 作 为 开 展 对 话 的 前 提 条 件 。 今 年 1 月 份 参 加 达 沃 斯 论 坛 期 间 , 马 科 斯 在 接 受 英 国 《 金 融 时 报 》 采 访 时 还 称 , 菲 律 宾 不 会 重 新 开 放 美 国 在 苏 比 克 湾 和 克 拉 克 的 前 军 事 基 地 , 允 许 外 国 在 菲 领 土 设 有 军 事 基 地 有 违 菲 律 宾 宪 法 。

以 目 前 的 情 况 来 看 , 马 科 斯 显 然 是 食 言 了 , 不 仅 如 此 , 本 月 1 日 对 全 军 演 讲 时 , 他 还 展 现 出 了 强 硬 的 一 面 , 他 声 称 南 海 局 势 并 没 有 降 温 , 同 时 强 调 将 努 力 提 高 菲 空 军 装 备 水 平 , 致 力 于 让 菲 律 宾 军 队 走 向 现 代 化 。 马 科 斯 的 前 后 态 度 堪 称 “ 川 剧 变 脸 ” , 其 实 菲 律 宾 就 是 想 要 在 经 济 上 依 附 于 中 国 , 但 是 在 军 事 上 依 附 于 美 国 , 但 是 目 前 南 海 和 台 海 局 势 如 此 焦 灼 , 中 方 怎 会 容 忍 菲 律 宾 伙 同 美 国 煽 风 点 火 呢 ? 如 果 两 头 都 不 想 得 罪 , 最 终 换 来 的 结 果 可 能 是 两 头 都 不 讨 好 , 而 一 意 孤 行 想 要 介 入 台 海 和 南 海 局 势 , 迎 接 菲 律 宾 的 就 只 能 是 我 们 的 铁 拳 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