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睡前不想事,醒来不记事

时间:2024-03-29 18: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前段时间,闺蜜的公司裁员,她所在的部门被裁了。

找新工作的过程不是很顺利,要么专业不对口,要么离家太远,要么工资太低。奔波了两个多月,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这期间,谈了三年的男朋友也和她分手了。失业又失恋,本来就瘦的她,几天下来又瘦了一圈。

以前的她,不管发生天大的事情,睡一觉起来就好了。可最近,即使睡上一天一夜,起来还是觉得心口憋闷,脾气说来就来。

《唯识述记》里说:

“烦恼障品类众多,若不执我,无烦恼故,我执为根,生诸烦恼。”

人生之苦,苦在执着;人生之难,难在放下。诸多烦恼说白了,不过“执念”二字。

心里装了太多不如意的事,便装不下很多愉快的事。

小时候,盼着长大,但是在长大的过程中,吃了很多亏,摔了很多跤,才发现原来最单纯最快乐的时光,还是在小时候。

以前棱角分明,不愿退缩很少让步,而今却慢慢的懂得了,所谓放下,一半是理解,另一半,是算了。

生活,从来都是泥沙俱下,成长的路上,总是鲜花和荆棘并存。

灰尘落在身上,轻轻拂去就好了。不用蹲下来哭,阻碍了前行的脚步。

有句话说得很好:

“人活于世,其实真正能伤害你的人,始终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你计较什么,就被什么困扰;你憎恨什么,就被什么捆绑。

从前种种譬如昨日死。

如果你觉得最近有点难,不妨在一天结束时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好好睡上一觉,醒来又是美好的一天。

睡前不想事,醒来不记事。心简单了,烦恼就少了,快乐就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