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 >

江西象鼻山,100多米象鼻,被誉为天下第一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时间:2024-03-29 17:5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自然在沧桑变幻的漫长岁月中时刻展现着自身不凡的鬼斧神工。在江西龙虎山一带山脉纵横,群峰连绵,壮观的喀斯特地貌,为这里带来了奇峰异石的奇观。拥有天下第一神象美誉的象鼻山也位于龙虎山中。

象鼻山位于江西泸溪河东侧,坐落于巍峨峥嵘的雄峰之间,象鼻山尤为显眼,变换不同的角度,我们能够看到这座大自然孕育的艺术雕像。象鼻山为石梁穿洞类景观类型,长期受到雨水冲刷而形成的石梁穿洞类景观。

从象鼻山景区入口进入象鼻山观景台,可以清晰地看到,象鼻山的全貌。一条粗壮挺拔的象鼻高垂空中,山脊为象背,犹如一头正在溪边饮水的大象。

巍峨耸立的象鼻山仿佛大自然鬼斧之下的雕像作品,栩栩如生,下一秒似乎便要活过来,抬起象腿,转身离去。雨水冲刷的山体沟壑形成了大象粗壮的四肢。活灵活现的巨象,活跃在起伏山峦之间,充满自然界的生命力。

100多米的象鼻垂挂于山林之间,云雾缭绕之中,象鼻山被古人奉为仙山。仙象雨霁也成为了龙虎山八大景观之一。与象鼻山相辅相成的还有同样受到雨水侵蚀形成的喀斯特景观,仙丹盒峰、龙胆赤壁、正一仙峰、百岁洞府、面具岩、金龟翘首等景观。

来到象鼻山可以沿着空中栈道,攀缘而上,来到高峰俯瞰鬼斧神工之下的龙虎山全景。也可以来到象鼻山观景台,遥望象鼻山全景。这是一场大自然的雕像艺术展览,岁月为技艺,风雨做刻刀,创造了龙虎这仙山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