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夏天,我家爱吃的“茄子饼”,简单省事,早餐能吃五六块,真香呀

时间:2024-03-29 17: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从初夏到秋凉,茄子一直都是寻常百姓家中佐餐的好食材,身披紫色的外衣,在市场的蔬菜堆里,总能让人一眼看到。夏季是吃茄子的好时机,虽不像西瓜、黄瓜一样水分充足,吃起来消暑解渴,但茄子味甘性凉,能让人由内而外的清热、解暑气,丰富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消化,口感绵软、鲜香入味,是夏季难得的好食材。

茄子这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食材,几乎适合各种烹饪方法,如家常的红烧茄子、烧烤摊上的烤茄子、鲜香入味的茄丁面等等,不管哪一种茄子的做法,总能赋予茄子千滋百味。分享我家常吃的茄子做法,比烙饼简单,食材拌好锅里煎一煎,简单省事,早餐一口气能吃五六块,真香呀!

香煎茄子圈

所需食材:茄子2根,鸡蛋2个,火腿肠2根,青菜椒1个,面粉少许,胡椒粉1调羹,盐和鸡精适量。

1、茄子洗净切成1指厚的片,切好的茄子以防氧化变黑可以泡在水中备用,青菜椒洗净切小块,火腿肠切小块。

2、找一个勺子,沿着茄子圈压出一个圆形,取出中间的茄子瓤,切成菜椒大小的块。

3、大碗中加入茄子块、青菜椒块、火腿肠块,打入两个鸡蛋,适量的面粉,1调羹胡椒粉,适量的盐和鸡精,搅拌均匀。

4、锅中加入少许油,放入掏空的茄子圈,倒入刚刚调制到的食材,不要加得太满,与茄子的厚度一致即可,小火煎2分钟。

5、一面煎至焦黄后,翻至另一面,同样煎至焦黄即可,一盘酥香味美的香煎茄子圈就做好了,吃的时候蘸点番茄酱或沙拉酱,味道更佳。

——老井说——

茄子有长茄子和圆茄子之分,做这道香煎茄子圈用长茄子为佳,另外茄子过粗煎好后中间的馅料不易成型,拿起来会散,太细的茄子料少吃起来口感不好,所以尽量选择粗细均匀的茄子,煎的时候全程小火慢煎,煎至金黄诱人、外酥里嫩,喜欢的朋友可以试一试这个茄子的新吃法哦!

我是市井觅食记,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光彩依旧,兴致盎然!喜欢专注吃喝玩乐市井小事,每日更新菜谱和美食趣闻,关注我,享受美食不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