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滑膜炎疼痛难忍!根本不用花冤枉钱!学会这几招1周消除!!

时间:2024-03-29 17: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最近经常看到网上很多人都在问怎么治疗滑膜炎!想起我自己的个人经历,不免的又想多说一嘴!两年前,我在一次运动之后,膝盖开始出现不适,走路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肿胀,甚至还有液体渗出的情况,去检查之后被告知是滑膜炎!!

中间的整个治疗过程很坎坷,但好在最后的效果我还算满意,也是通过这次经历之后我才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今天给大家说说我是怎么做的,文章有点长,希望大家耐心看!

1.制动休息

得了滑膜炎之后,要对患肢采取适当的制动,可以用支架或者束带固定抬高,这样有助于减轻关节的压力,缓解疼痛!另外在固定期间,还要进行一些关节周围肌肉的功能锻炼,避免出现严重的肌肉萎缩!

2.用药

市面上关于治疗滑膜炎的药物有很多,我当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最后选择的是贴膏药。因为膏药可以很好的被吸收,达到活血,消肿止痛,促进血液循环和代谢的作用。比较常用的是这个康骨贴,坚持用了三盒,膝关节疼痛和麻木的症状就减轻了很多,虽然偶尔还是会发凉,但是已经能适应走路了,看到这样的效果,我真的很高兴。

后续又用了两盒,加上平时经常做一些锻炼,一段时间之后,膝盖的积液就感觉被吸收了,就连日常生活都恢复正常了,活动起来也不僵硬了。我个人感觉它虽然起不到治疗的效果,但是用来缓解疼痛还是蛮不错的,大家可以试试看!

3.运动锻炼

在治疗期间,适当的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膝关节周围得到锻炼,有利于积液吸收。我比较常做的就是直腿蹬抬高和空中蹬自行车,不过大家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滑膜炎发生的严重程度不一样,所以康复训练也有差别,大家以参考为主!

最后提醒大家,滑膜炎期间还要注意控制体重,做好保暖措施,尽量避免腿部受寒,希望大大家都能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