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0 >

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区别:一个是坑购房者,一个是坑开发商

时间:2024-03-29 17:4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的影响,几乎全世界的商业地产项目都过得不好。相比之下国内的商业地产项目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不过但从写字楼这一层面来看,一线城市的写字楼空置率上升的还是很厉害的。近日就有媒体报道上海部分区域写字楼空置率达四成,写字楼租金持续走低。

从目前商业地产的一个发展情况来看,我们能够看到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一个本质:一个是坑购房者;一个是坑开发商。

这些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十分迅速,但在其中住宅地产的发展更是超过普通人的想象。这就是因为住宅都是开发商卖到购房者的手中,赚钱的是开发商不假,但是赚后续房屋升值收益的就只有购房者自己了。可以说当房子从开发商手中交到购房者手中的那一刻起,房屋涨跌就都是购房者的事了。要坑也只有购房者自己被坑了。

相对住宅而言商业地产的项目很多都是开发商自持的,在过去商业环境良好的情况下,开发商通过商业地产的运作迅速做大了自己的规模,也提高了自己的身价。因此自持项目的开发商也就像普通购房者一样自己享受着商业地产的升值红利和背后的风险。所以在今年疫情的环境下被坑的就是开发商自己。这其中 潘石屹 应该是感同身受的。

现在大众对于住宅的感觉就是与自己息息相关,涨跌都是自己的心头肉。而对于商业地产的态度就完全不一样了,涨跌也都是喜闻乐见。所以在商业地产的开发商不断拓展自己版图的同时也算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没能坑到购房者的开发商们最终也都把自己坑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