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3 >

西门塔尔牛几代最好?西门塔尔牛一二三四代哪个好?学会很有用

时间:2024-03-29 17:3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我们养牛选种的时候,大家都会考虑西门塔尔牛。然而市面上的西门塔尔牛,分为一代、二代、三代和四代。到底几代西门塔尔牛最好?我们该怎么选择呢?接下来我们所讲的知识,会对我们选择西门塔尔牛有很大的帮助。

一、选择西门塔尔牛的标准。

我们在选择西门塔尔牛的时候,主要是根据两个指标来进行的。一是生长速度,这决定了牛在育肥期的生长速度,影响以后的出栏时间。二是抗病能力,抗病能力强的牛,我们饲养的时候问题就少,既省心省力,又可以节省用药成本。

当然我们在养殖西门塔尔牛的时候,健胃工作非常重要。我们可以使用:安胃太保+肥美太保,这样不仅可以健胃促反刍,还可以催肥促生长,从而最大程度提升我们的养殖收益。

二、西门塔尔牛每一代的特点。

第一代:第一代的西门塔尔牛,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面部,额头部位有一块白。它的生长速度和抗病能力都比较一般。

第二代:第二代的西门塔尔牛,纯度要比第一代的高一点。它的面部特点,是从额头到鼻子部位,都是白色的。它的生长速度还可以,比第一代生长速度快,但是抗病能力会弱一些。

第三代:第三代西门塔尔牛的面部全部都是白色,只有眼睛周围不是,所以我们有时候会称呼这种牛为“乌眼牛”。三代西门塔尔牛相较于第一代和第二代,抗病能力和生长速度都要好。

第四代:第四代的西门塔尔牛不仅整个面部是白色的,它的四个蹄子还有尾巴也是白色的,这是它比较显著的特点,而且抗病能力和生长速度是四代里面最好的。

看完这四代的对比,相信我们在选择西门塔尔牛的时候,心里面一定会有答案了。

三、选择西门塔尔牛的建议。

不管我们选择第几代的西门塔尔牛,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我们在选牛的时候,首先要注意选择那种体型匀称、骨架大的牛,这种牛最适合育肥。另外我们要注意,要选择牛头方正、嘴宽、身体长、腿粗的牛,符合这些特点的牛,一般都生长速度快、抗病能力强。

通过以上的讲解,希望可以帮助我们选好西门塔尔牛。如果大家在这方面还有不明白的地方,也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