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9 >

大棚西红柿移栽后怎样管理,西红柿苗用什么肥能放粗?

时间:2024-03-29 17:3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大棚番茄定植期是番茄高产的基础点,也是主要的关键点。根据大棚番茄在前期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管理经验,要想获得番茄丰产增收,一定要管理好以下几点。

番茄苗用生根肥

  1.水分管理

  番茄定植成活后,对于水分要求不是很高,建议土壤含水量不能高于75%,根据棚内嫡情来进行滴灌,灵活控制水量,保持土壤湿润即可,防止忽干忽湿。

  2.促苗壮苗

  番茄定植后需要施水两次,这两次水俗称“发根水”。番茄从育苗移栽到大棚后需要快速生根来提高番茄苗的成活率,每次施水的时候加上3kg活土生根来快速生根提苗,而且能预防苗期病害,减少死苗烂棵的现象。

  缓苗期过后冲施的水叫“提苗水”,缓苗期过后到见花期间我们应该控制水量,防止棚内湿度过高影响花粉受精引起的落花落果问题。

  3.用肥方式

  在施足底肥的情况下,番茄缓苗期过后冲施5-10kg水溶肥。但是有很多朋友会遇到吸收不好、果小、果不正等一系列问题。所以在缓苗期的时候务必加上活土生根促进生根,此时期生根可以防止番茄前期由于根系不发达导致的吸收问题。

  4.病害预防

  大棚番茄病害来源一般分两点,第一就是育苗期间已感染。第二是有机肥携带大量病原。

  由于大棚闷完后底肥的时候加入大量有机肥,这些有机肥会携带大量的病原孢子,在缓苗过后很容易发生根腐等一系列病害。所以在缓苗后冲第一水时加上健禾医根,来预防治疗土传病害。

  大棚番茄生根壮苗用什么肥料好?在施足底肥的情况下,大棚番茄缓苗期过后冲施5-10kg水溶肥,加上活土生根菌肥促进生根,还能有效预防土传病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