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9 >

蚀刻加工后应如何处理?

时间:2024-03-29 17:3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1、蚀刻加工件的清理:蚀刻加工结束后要立即将蚀刻加工件进行水清洗整洁,因为蚀刻液全是强腐蚀的液體。假如残余在蚀刻加工产品工件的表层,会造成蚀刻加工商品的浸蚀毁坏或掉色。

  2、消除耐腐蚀防护层:蚀刻加工制品经清理整洁后烘干,除去维护镀层。假如选用的是黏贴的有机膜可以直接一片脱离;倘若是建筑涂料或印刷油墨,则选用合理的有机溶剂或化学溶液融解消除。

金属蚀刻

  3、表层精饰:金属蚀刻后的制品可依据设计方案规定开展表层精饰。假如规定表面光洁的,可进行化学抛光,一方面能够彻底清除耐蚀原材料等残余物,还可以除去蚀刻加工过程当中附在表层的浸蚀物质。此外,可以根据打磨抛光提升表层的光泽度。

  4、表层钝化处理或着色:蚀刻加工后如若要进行文本加工或图案设计的话,加工原件表层要进行展钝化处理或安全防护解决。用在装饰设计上的产品可进行上色或刮涂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