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7 >

机油到底按什么标准换?别纠结时间还是里程了

时间:2024-03-29 17:2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这个地方,如果你非得要揪这个事情的话,相对比较精确的,其实应该是按发动机的工作小时,也就是它工作了多少个小时,就应该换机油。

而且它这个时间,分成它的工作时间和装车时间。工作时间比如它放进去之后,经常工作的话,它可能工作个5000小时,有可能就需要换了。

但是如果你不经常工作,它可能5000小时,用了三年时间,都没达到,这样的话,装车时间到了,就按装车时间换。

但是我们目前换机油,基本上都是矿物油,它就是5000公里半年一换,全合成机油,1万公里一年一换。

当然半年和一年,我们说的是装机时间,就是你这个机油,装上去之后,或者说里程是你车子跑了多少里程,以哪个先到为准。

装机时间概念可以宽泛一点

但实际上,装机时间这个概念,大家可以放得宽泛一点。

如果你的机油放进去之后,基本上没怎么开的话,按照喵哥的经验,尤其像全合成机油,你延长到一年半,一点问题都没有。因为它在里面是相对密封的环境,并不会这么快的。

但是如果你这个车的工况,比较恶劣,比如经常是属于那种停停走走,堵车比较严重,而且空气污染也比较严重的地方,用车的话,那么你的机油的里程时间,它就相应减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