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9 >

空气炸锅,香香的鸡腿虾滑脆脆排

时间:2024-03-29 16:5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我有个专门研究空气炸锅菜谱的同事找到我,说学了一道菜谱,一定要发日食记不可。

我先试吃了一下,虾滑+鸡腿排,确实是没有悬念的好吃组合。料汁主调是开胃的番茄酱,夏天吃肉,选酸甜口就对了。它表皮是带一点焦脆感的,内里则是嫩嫩的爆汁口感,做法少油少盐,用它代替炸鸡很不错,少了罪恶感,多了快乐。如果没有空气炸锅,也可以用平底锅做。趁摸鱼时多吃几口,祝你愉快!鸡腿虾滑脆脆排

1、4个鸡腿(琵琶腿)去骨,加入3片姜,1个葱结,1勺料酒,1勺生抽,抓拌均匀腌制15分钟。

2、150g青虾仁用刀背剁成虾泥,加入1/3勺黑胡椒粉、1/3勺盐、1勺淀粉、半勺料酒、和1个蛋清,搅拌均匀。

3、将腌制好的鸡腿排平铺在案板上(鸡皮面朝下),舀一勺虾滑平铺在鸡腿肉上。

4、平底锅做法:锅中加入1勺食用油,开小火烧至约6成热(放下筷子有小气泡缓慢冒出),将鸡排虾滑放入锅中(鸡皮面朝下)煎3-5分钟后,翻面后盖盖继续煎3-5分钟,煎至两面金黄后捞出。

空气炸锅做法:鸡腿排虾滑两面喷油,鸡皮面朝下放入炸锅中,空气炸锅180度两面各烤10分钟。

5、锅中放入半勺黑胡椒粉,1/3勺盐,5勺番茄酱,和1碗清水,开大火,搅匀收汁至浓稠。

6、淋在鸡排虾滑上。

转载于《日食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