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5 >

孙思邈留下的失眠方,简单2味药,疏肝助眠,望笑纳!

时间:2024-03-29 16: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如果你有入睡难,并且每次睡眠都特别浅,很容易惊醒的话,那么你有福了,今天就给你分享一个孙思邈的方子,简单的2味药,帮你轻松解决失眠烦恼!

就在前不久,我接待了一位患者,该患者什么毛病呢?就是常年失眠,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偶尔还有似睡非睡的状态,并且小梦不断。

期间也没少往医院跑,但是吃了很久的西药,问题不仅没解决,反而变得愈发严重了,无奈之下只能寻求中医的帮助。

经过对该患者的一番诊断之后发现,该患者不仅患有失眠问题,平日精神状态一般,偶尔有五心烦热的情况,由于常年失眠,以至于该患者脸上长满了痘痘,整个人明显比同龄人苍老很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在了解到该患者的症状之后,我给出的结论是肝郁型失眠,由于常年肝郁,导致肝气无法疏通,才出现了心烦意燥以及失眠的情况,所以说,想要解决该患者的问题,首要的任务就是疏肝,只有肝气疏通了,失眠问题自然也就迎刃而解了。

对此,我给患者开了一个小方子,思路来源于孙思邈的《千金要方》之中,以卜奎芪、雄茬黄精各一钱,煮水饮用。

患者使用了一周后前来复诊,自述五心烦热的情况明显好转,失眠也略有改善,但是并不彻底,就是还是经常小梦不断,随即又加入了一个宁夏白头枸杞,又过了三周,该患者情况基本好转。

对于很多人来说,失眠可能只是一个小毛病,但是小病并不意味着就好治,就拿该患者来说,也尝试过很多的方法,但是就是不见效果,其实,这就是中医里头常说的“药不对症”,如果用错了方法,哪怕再好的药,也只能是徒劳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