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HPb63-0.1铅黄铜、加工工艺等、物理性能

时间:2024-03-29 16:2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HPb63-0.1铅黄铜●特性及适用范围:可切削性较HPb63-3低,是含铅高的铅黄铜,不能热压力加工,减摩性能好,易纤焊和焊接,对一般腐蚀有良好的稳定性,但有腐蚀破裂倾向。

1) 冷却速度越快, β 相越多、 越大; 冷却速度越慢, β 相越少、越细小, Pb 分布也越均匀、 弥散.(2) 冷却速度越快, 抗拉强度和延伸率均有提高; 但硬度变化不大.(3) 500℃回火, 晶粒长大较多, 抗拉强度和硬度急剧下降; 400℃以下回火, 晶粒长大不明显, 抗拉强度和硬度下降很少.(4) 采用缓慢冷却的方式对切削性能有利. 因此, 生产中要采用炉冷的方式冷却, 回火温度也应低于 500℃.

●化学成份:铜 Cu :61.5~63.5锌 Zn:余量铅 Pb:0.05~0.3硼 P:≤0.01铝 Al:≤0.2铁 Fe:≤0.15铍 Sb :≤0.005铋 Bi:≤0.002注:≤0.5(杂质)

铜作为一种再生、 循环使用性能优良的金属, 其再生利用一直倍受人们的关注。 含 60%左右的铅黄铜因其有良好的切削性、 耐蚀性和铸造性能是使用最广泛的黄铜合金之一, 因此有巨大的再生原料资源。 伴随着新的技术大量出现如精炼、 晶粒组织细化, 使得再生铜产品在满足电镀、 热锻等工艺性能和机械强度、 耐腐蚀等物理性能得以改进, 应用领域不断得到扩大。 再生铜技术的充分应用和再生产品的增加, 对当前推进资源节约型、 环境友好型的社会有着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