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8 >

青岛市立医院将成康复大学附属医院,青岛优质医疗资源迎来新期待

时间:2024-03-29 15:5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刚看到,青岛的三甲医院青岛市立医院,将成为康复大学的直属附属医院,今后将使用青岛市市立医院和康复大学青岛医院两个牌子。

对此,一些网友提出了疑问,因为青岛市立医院是青岛的一家老医院,名气还是挺大的,但康复大学目前的知名度还不高。所以,有人提出,为何要把市立医院划归到康复大学呢?

风物长宜放眼量!

一直以来,青岛与本省的济南相比,在优质医疗资源上存在一定的欠缺,这是有目共睹的。如何迎头赶上呢?

康复大学设在青岛,就是青岛医学资源很好的一个发展契机。

康复大学首先设在了山东,而山东具体又选在了青岛的红岛,而且康复大学教学科研的规格其实是非常高,一旦建成,无疑会招引大量优秀的医学科研人才,也能够培养很多优秀的年轻医学人才。

康复大学与青岛市立医院联手,其实也是借鉴了济南的相关成功经验。比如,济南就用泰安医学院的底子成立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然后跟山东省立医院、千佛山医院等三家医院联手。

医科类大学与一流医院联手,好处多多,大学有了更多实践的用武之地,而医院则有了源源不断的优秀人才,形成双赢的局面。

当然,目前的问题是,康复大学还没有彻底落地,而青岛市立医院是一个有着数十年历史的大医院,市立医院划归到了康复大学下边,难免会让青岛的一些朋友感觉不服气,这也是正常的。

但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要有长远眼光,衡量标准应该是在未来若干年里,像青岛市立医院能不能附属于康复大学之后,医疗实力上一个台阶,这才是造福青岛百姓的实事儿呢。

不争虚名,看未来几年的效果,应该这样看待这次青岛市立医院与康复大学的联手。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留言讨论。

欢迎关注秀才,嬉笑怒骂皆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