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50 >

500强,真的强吗?

时间:2024-03-29 15:4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最近,格力跌出世界五百强了。然而,董明珠在接受采访时说了一句话引起了热议。她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并不难过,因为跟那些爆雷的企业相比,退出五百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董明珠说得很对,严格意义上来说,现在的世界五百强并不能称之为真正的强企业,而应该称之为500收入最高的企业。然而,高收入并不代表企业就一定好。世界五百强中有很多实际上是在同一个行业中垄断地位的公司,他们就像收费站,而且只有他们能够干这个行业。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做过的一个梦想,如果14亿人每人给我一块钱,我就会有14亿元了。所以,这些所谓的大企业其实主要是通过垄断、占领市场等手段取得了规模,而不是真正的强企业。真正的强企业应该是靠科技创新、全球竞争等实力撑起来的,而不是依靠市场红利或侵占其他企业的生存空间。因此,一个企业变得大不一定就是强的,但强大的企业一定会变得很大。最让企业担心的不是强而规模不大,而是规模太大而实力不强。因为有许多所谓的大企业,其实并没有通过自身的经营赚到钱,甚至亏损。如果一个企业规模庞大但亏损,那就不是真正的强企业,而是财务状况堪忧,甚至是吸血鬼。例如,碧桂园排名第209,恒大排名第230,这样的大企业对我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虽然这种观点有一定道理,但格力变得更强了吗?董明珠的事迹令人钦佩,她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之一。希望未来格力能够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