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科淋净水器滤芯为什么要更换?不换滤芯会有什么影响?

时间:2024-03-29 15: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日常生活中无论煮饭做饭、喝水泡茶还是洗衣沐浴,都离不开水,水质好坏不仅会影响食物味道和口感,也和人体健康息息相关。对于尚未配置净水器的家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净水器需要更换滤芯”。那净水器为什么要更换滤芯?有没有不用换滤芯的净水器呢?

为什么要更换滤芯?

滤芯作为净水器的“心脏”,直接影响着净化水质的效果。也就是说净水器滤芯把水中的杂质隔离出来,放出干净的水。

净水器净化处理的过程基本上是逐步过滤的,如常见的PP棉滤芯,其作用是过滤水中的细沙、锈迹、悬浮物等大颗粒物,时间一长,滤芯阻隔的杂质越积越多,就会堵塞净水器,如果不及时更换,颗粒物残渣一部分会追随自来水直接进入二级滤芯,导致二级的过滤任务加重,如此一来也会缩短二级滤芯使用寿命。

如果二级滤芯不更换就会影响后面滤芯的寿命,从而导致净水器达不到净化水的作用。

净水器滤芯被阻塞的影响

净水器滤芯不及时更换,除了会影响其他滤芯的使用寿命之外,还会导致出水流量减少,过滤实际效果变弱,与此同时滤芯还会继续吸附很多的有机化合物而变成病菌滋长的“温床”,不但起不到净化的作用,还会使水质更“脏”。

常见的“净水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水流变小”的现象,大多数是因为滤芯阻塞。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滤芯会被堵塞的净水器才是好的净水器,证明它是起到了作用的。

那有没有不用换滤芯的净水器?

净水器净化水是依托于滤芯的层层过滤功能,所以不存在不用换滤芯的净水器。

但是不同种类的滤芯的更换周期是不同的。以科淋RO纯水机为例,PP棉滤芯建议更换周期是3-6个月,CTO活性炭滤芯建议更换周期是6-12个月,RO反渗透膜滤芯和后置活性炭滤芯的更换周期为36个月。

如果发现净水器出水量变小,及时更换PP棉滤芯不但能够保证净水器的净化效果,还会更大程度地减少滤芯更换成本。

毕竟PP棉滤芯的更换成本也就一杯奶茶的钱(PP棉和CTO活性炭滤芯看似更换周期短,但是成本只有两位数)。

什么情况下需要更换滤芯?

1、按照净水器滤芯相应的建议更换周期及时更换滤芯;

2、净水器上的换芯提醒显示灯闪烁时更换滤芯;

3、净水器的出水流量明显变小;

4、净水器出水的口感明显变差,甚至是接近于自来水的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