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5 >

学了食品安全知识,打破自己的很多认知

时间:2024-03-29 15:4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学了食品安全知识,打破自己的很多认知

春节走亲戚时正在超市买东西,一顾客和超市老板的对话引起了我的注意,细听端详后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顾客买了几箱奶,到家后发现纸箱都有不同程度的破损和凹陷,于是回来找老板换,但是反复寻找顾客都不满意,很多纸箱颜色都有色差,看着很破旧。反复几次搞得老板不耐烦了,说这些又不是质量问题,不影响喝的。顾客却认为自己花钱买东西,不能让人家觉得自己买的是次品,没面子。后来又换了其他牌子的,但顾客又发现有两箱没有生产日期,说什么都不要,老板生气了,说我这是一批货进来的,肯定日期都一样,嫌弃顾客太挑剔,最后顾客生气扭头离开,换了别家超市。

说实话很佩服那位顾客的细心,如果换做以前的我,即使发现这些问题,也不好意思一直找老板调换,自己都感觉事儿多。但现在不得不为那位顾客点赞,因为她所要求的都是自己的合法权益,都是产品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不知是老板的侥幸心理,还是他反映的就是大多数人的想法,觉得只要产品不变质,不过期,人吃不出问题,其他的都不算质量问题。以前在我的认知里也是这样,可是自从学习了食品安全知识以后,对质量问题有了大大的改观。

破损的包装,缺失的标签,不标准的计量以及配料表的模糊等等,所有不符合标准的都属于质量问题,有的甚至在消费者看来不算问题的产品,在食品安全标准里也是质量问题,也就是说真正标准化的产品,远比消费者要求的要高。换句话说,不是消费者太挑剔,而是产品质量真的有问题。

每一个产品从生产到包装各环节都有一定的标准和要求,配料表必须和产品添加以及多少相符,包装纸的选用必须和产品的名称,克数,配料相符,颜色不能有色差,而包装好的产品必须规范,整洁且整齐,只有一切走标准化的产品,到了市场才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和称赞。

我们是生产者,同时也是消费者,对于每一个生产出来的产品,只有用消费者“挑剔”的眼光去看,才能让产品更完美。作为生产者,学习了食品安全法以后,才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存在质量问题的产品流到市场,会给企业带来什么样的损害和损失,而作为消费者了解了食品安全法,才能利用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自己维权。(延津克明面业 田启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