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5 >

减肥总是失败,原因是什么?从5个方面帮你瘦下来

时间:2024-03-29 15:3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相信每个人身边都有属于胖子的朋友,当他们下决心跟你说他们要减肥的时候,实际上大多数都是以失败的结果回来和你说,减肥真的好难,减肥再次失败了!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减肥总是失败,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吗?还是因为自己运动不够吗?答案肯定不是。毕竟想要减肥的人,减肥失败的原因不止一个,那么我们先来看看减肥的根本。

为什么你减肥总是失败,减肥的根本是什么?

减肥:摄入的热量<输出的热量,这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摄入的热量:日常的饮食,从食物中摄入的热量

输出的热量:静态代谢(基础代谢)(呼吸、睡觉等),日常运动代谢消耗热量(跑步、游泳等)

那么人体每天的基础代谢约为1200大卡,是不是摄入的食物热量也是1200大卡,那就意味着不会长胖了,根据能量守恒定律来说,这个等式是成立的。

只不过日常生活中的热量摄入以及输出都是一个估计值,就好比你控制了你的摄入热量为1200大卡,可是实际上是超过1200大卡的,很多因素我们是无法估计的,比如说烹饪的方式,加了多少油,多少盐等等。

减肥要做到2个方面:饮食控制(减少热量的摄入)+燃脂运动(增强身体的代谢消耗)

那是不是只要坚持做到减少热量的摄入以及加大运动的消耗,就一定能够减肥成功呢?这又是一个理想化的问题了。如果抛开其他的因素不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对的。

不过,你不能忽略了个人的心态、体能、代谢和肠胃吸收、生活环境以及个人的生活习惯的影响。那么这样来说,这个理想化的问题又不是一定对了。

那么笔者概括5个方面的问题,来帮助大家减肥成功!

第一、减肥的心态(前中后期)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总有人抱着期望极高的心态去参与减肥运动,可是发现1-3个月下来也没什么效果,开始焦虑了,开始怀疑自己了,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了;(这个时候放弃减肥的人占50%)

好不容易坚持到减肥的中期发现,为什么体重和身材没有变化?是因为自己哪方面做错了吗?又要开始焦虑了,这个时候放弃减肥的人占30%。

到了后期,总算是坚持下来了,可是有可能自己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原先的自卑,到焦虑再到最后可能是高兴还是别的,可是你还是坚持下来了,这类人占20%。

所以,减肥的整个过程,你首先心态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并且拥有极大的决心,让你坚持到最后。你要找到让坚持减肥的理由,比如说:你要证明给身边的人看,或者为了你的身体变健康,再比如给那些伤害过你的人知道,你也可以很美很优秀。这些都可以成为你坚持减肥的动力。只有心态一直保持积极向上,减肥的过程才不会觉得痛苦。

第二、制定饮食计划

实际上笔者上面说过了,想要确切的知道自己摄入的热量,这恐怕很难,因为影响因素很多,你可以下载一些软件,来帮你查看食物的热量,计算知道哪些食物的热量高、哪些低。

控制好三餐的热量,这就是你的第一步饮食控制。你要戒掉一切的高热量食物,比如炸鸡、饮料、零食。选择高纤维、低热量或者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第三、避开常见的减肥的误区

1、节食减肥/绝食减肥,减肥药/减肥茶,水果代餐等都是极端的减肥方法,不要轻易尝试,不然结果会让自己很失望,还伤身。

2、减肥≠减重,减重并不是代表着消耗了身体的脂肪,你可能是水分流失、肌肉流失导致的体重下降。

3、多做力量训练也有好处,不要害怕增肌。肌肉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预防复胖,还可以让你的身材更加健美。抛开对力量训练的误解,可能你就不会烦恼复胖的问题了。

第四、不要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

减肥还真的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有的人一辈子都是在和肥胖做斗争,比如说易胖体质的人,或者是天生肥胖型的人,他们无从选择,只能坚持每天多动少吃,哪怕一天都不敢怠慢。

但是,减肥的目的是让身身材变得更加的好看,同时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吗?只有身体健康才是我们活下来的资本。而肥胖就是我们身体健康的杀手,只有动起来,你才能减掉脂肪。不要给自己的懒惰找借口,想要减肥,就坚持去完成!口头上说减肥的你,永远体会不到做一名瘦子的乐趣。

第五、食物多样化,运动多样化

人体是个非常复杂的结构,它总是在适应着我们每天的生活、行为习惯等等。为了避免出现减肥的平台期,我们应该试着多样化的食材的摄入,尽量改变每天的蛋白、碳水、脂肪的摄入,不要总是单一的食材。

对于运动也是一样的道理,有氧运动的方式那么多,不要单单只学会了跑步,那你也成长不了!很多跳绳、游泳、有氧操、打球等运动都是燃脂的选择。

说了那么多,你准备好减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