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7 >

食品安全丨高新区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培训活动

时间:2024-03-29 14:4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升辖区群众及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意识,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日前,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结合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开展食品安全系列培训活动。

在渤龙新苑社区和航天城社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为主题的社区食品安全培训课堂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对《反食品浪费法》出台的背景、意义及主要内容作详细介绍,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避免食品浪费的实用小妙招。此外,工作人员还对现场发放的食品安全及饮食健康知识宣传资料进行现场解读。此次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在生活中做“勤俭持家”的倡导者,做“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新风尚的推动者。

为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做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预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线上的形式对辖区22家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对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讲解。此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还邀请天津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应急保障支队队长施成军,为辖区50家配餐单位代表及学校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详细解读《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学校食堂如何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提升了群众对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强化了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意识,帮助生产经营单位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的同时,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共绘美好新生活。

来 源:天津高新区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