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0 >

家里养盆米兰花,枝上挂满“黄米粒”,满屋飘着淡淡的幽香!

时间:2024-03-29 14:3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米兰的花虽然小小的,但是却非常好闻,一颗一颗的好像金黄的麦穗,翡绿色的叶子更凸显花的金黄,总是飘着似有似无的清香,让人怎能不喜欢。

米兰能不能经常开花,要看主人是否照顾的周到。一般的话,一年开个几次是没有问题的,如果照顾的好,12个月都开花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对北方的朋友并不是很友好,稍微有些难以克服服盆问题。

通过今天的介绍,希望大家都能月月见到花开。

很多朋友对于服盆总是束手无策,其实如果才买没多久,这是属于正常现象。不要把它放在密不透风的地方,避免换新的土或者移栽其他盆,也暂时不用施肥。稍微浇点水,不让土太干就行,稍微多适应一下阳光。

米兰不喜欢太干燥的环境,可以用小喷壶多喷几次,保证它的周围是湿润的,有利于叶子生长的更好。如果不想频繁喷水,放一个装满的水盆也行,等过个小半月,如果没有掉叶子的情况,甚至卡伊发新芽,那就没问题了。

种植米兰的营养土要用偏酸性的,但也不能过酸。里面可以掺杂一点沙子,有利于沥水。同时也要便于透气,土不能太紧实,不然水分不易渗透,可以用一些松针土之类的。

给米兰浇水不能直接从水管接了就浇,用阳光暴晒一下,然后放置几天。浇水时不能一直浇,要看水能不能渗透,浇一会停一下,观察水的渗透情况,一般等水不会渗透之后停止。如果是不透气的花盆,那浇水之后要给它通风,可以垫一下底部。

北方地区的水一般不是酸性的,而是偏碱性的,直接用不利于米兰的生长。可以配一些,比如可以按比例加入发酵好的果皮肥水,或者柠檬酸水溶液。

米兰特别喜欢有阳光的地方,一直在阳光下也没事。

米兰更适合养在室外,因为通风条件更好。养在室内不通风的话,掉叶子还是轻的,很容易感染病菌,比如藻斑病。

肥料的话用一般的就行,不需要特殊配制。保证各种营养都不缺,可以经常施肥,但是每次不宜过多。等到花都凋零后,稍微修剪一下,在补充一下肥料,让它恢复。冬天不用施肥。

刚开始养米兰不要急着给它换盆换土,特别是正在开花的时候。一般情况下,一两年换一次就可以了,最好是在春秋季,冬天尽量别换。

米兰的生长旺盛期是在春夏的时候,这个时候一点要多修剪,长得太杂乱不仅影响美观,更是分走了养分。

剪掉那些不必要的,给它足够的通风空间,会更有利于生长。在花全部凋零后也要剪掉已经枯萎的,没必要让它们浪费营养。

当下正是最佳的栽种时节,喜爱米兰花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将它栽在家里的庭院或阳台,可以改善周围的环境,还能提升居室格调。它高贵典雅的气质,让人忍不住驻足观赏,相信路过的人们,也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