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4 >

江苏一老伯,30年来坚持用“老茅台”招待亲友,却引起朋友不满

时间:2024-03-29 14:2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江苏苏州市区,张军喜欢呼朋唤友来家里的豪华别墅做客,他的许多朋友都夸赞过他的别墅高雅与不俗。他对朋友的夸赞很是享受。

别墅外立面采用了欧式风格的设计,古典的雕花和浮雕装饰点缀其间,给人一种典雅的感觉。高耸的两层建筑,由大理石和深色砖石砌成,显示出他对品质和格调的追求。

有一次聚会,他的朋友如约而至,老友们围坐在一张宽大的饭桌旁,一起讲述了最近的趣事。

刚旅游回来的王明笑着说:“今年我在江西旅行中认识了一位导游,她非常热情,带我去了很多的地方。推荐了当地的有名酒水。我喝了一口,感觉还很不错,所以我今天特意从江西带了几瓶回来,让大家鉴赏一下。“说罢就把酒水放在饭桌上。

张军轻蔑地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酒,摇了摇头说:“在我家我用自己的老茅台来招待亲戚和朋友,这是对客人的尊敬。这个习惯30年一直都是如此。这酒水你下次留着去你家喝去吧。”不等王明回答,就把那酒到旁边去了,拿出上好的茅台出来,笑着给各位朋友倒上。

王明脸色阴沉,整个饭局都不说话。大粗条的张军在那里和其他朋友侃侃而谈。被冷落的王明王明终于忍不住了,他站起身来,一拍桌子,怒气冲冲地离开了饭桌。

尽管张军多次登门拜访王明,向他表示道歉。但王明一直拒绝,之后便与张军再无联系。

1、做法欠缺妥当

本来王明想让大家尝尝新鲜,因为喝惯了茅台,喝一喝别的酒尝尝鲜也不错。但张军用“老茅台”招待大家,诚意十足,本意也是好的,但忽略了王明的感受,方法欠妥。

2、张军应该尊重朋友提议

张军应当要尊重朋友的提议,即便朋友酒没有茅台好,我们也要设身处地的为他们着想,毕竟朋友的本意也是希望和大家分享好酒。

3、做人要低调

张军喜欢呼朋唤友来家里的豪华别墅做客,无非是想炫耀他的豪华别墅,听别人夸赞他的别墅,小编认为张军是比较爱炫耀的,也爱面子。在酒局中为了炫富,把朋友得罪了,直至决裂。所以说做人要低调,不要太爱炫耀。

你是如何看待此时张军的做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