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 >

北方沙尘再上热搜,下周上海空气质量会受影响吗?

时间:2024-03-29 13:48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虽然早间在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上稍有影响,但这个星期天,上海的暖意显然加强了。

明天开启新的一周,气温和今天相似,但夜间雨水回归。

明天起,受弱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我国南方地区降雨较弱的局面将被打破,预计3月29日至4月2日,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日雨量大部地区为小到中雨,长江中下游沿江附近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上海当然也不例外啦。

而在这轮雨水之中,到了下周二,熟悉的“断崖式”降温又要来啦。

早春乍暖还寒,暖得并不“稳固”,因此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增减衣物哦。

今夜明晨上海仍然有雾

须减速慢行

这个周末,北方沙尘天气再扰。

3月15日近10年北方最强沙尘登上热搜,今日“北方沙尘暴”再度成为焦点。

不过,此次沙尘暴没有上次那么强,对上海也无明显影响。

据气象部门介绍:

一方面,这是因为导致沙尘天气的冷空气势力偏北,上海低空主要受西南气流控制,北方沙尘对上海无直接输送;另一方面近地面上海以东向风为主,阻断了沙尘向上海传输的通道,因此沙尘对上海无明显影响。

今天早晨全市大部能见度不太理想,上午随着阳光出现,大雾逐渐消散,气温蹭蹭蹭的往上窜:

市区徐家汇站最高23.9℃,最高的是浦东25.6℃。

今天下半夜到明晨仍有雾,受辐射降温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半夜到明晨,本市大部郊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小于200米,这个时段出行要减速慢行。

明夜起阴雨再来

下周二白天大降温

明天白天的天气和今天挺像,变化从夜间开始。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明天白天天气晴好,气温在15-24℃,白天体感温暖;傍晚到上半夜转阴有时有阵雨。

由于低层处于暖区,在偏南气流控制之中,中高层则是西北气流,形成对流性降水,夜间雨势增强,并可能伴有雷电活动。

在冷空气影响下,低空切变南压,下周二全天都是阴有小雨的天气。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作用,使得当日白天气温下降明显,全天在13-15℃之间。

乍暖还寒,提醒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下周三起,暖湿气流再度北抬,上海处于暖区之中,虽然阴雨天气,但气温呈现逐日回升的趋势。

本文综合自周到上海

相关作者:徐妍斐

微信编辑:胡雨松

校对:咚咚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