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8 >

肝腹水总是反反复复不见好?选对医生很关键

时间:2024-03-29 13:3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几个月前,潘主任接诊了一位43岁的肝腹水患者:患者自述他姓何,是一名工人,从小就胃不好,前段时间终于抽出点时间做了个胃溃疡手术,但做完一年以来总感觉腹胀,工地上干活时使不上力气,干完活也没有胃口吃饭,在当地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后效果却不尽人意。后经人推荐来找潘主任就诊,潘主任看何先生形体消瘦,脸色灰暗,腹胀膨隆,下肢轻度水肿,脉弦细,舌暗红,苔薄黄,腹部质硬,又给何先生做了肝功能和b超的检查,最终诊断为肝腹水。

潘主任认为何先生是肝郁气滞,血瘀水聚,治疗应以疏肝解气,行气利水为原则。潘主任中医辨证后决定采用获得国家专利的源头软肝缩脾排水汤疗法来进行治疗。软肝缩脾排水汤是源头治疗肝腹水的中药专方汤剂,它具有健脾利湿、清热凉肝、活血化瘀、益气健脾、佐以化瘀、疏肝行气、利水消肿、养肝护肝的作用,软肝缩脾之功效能从源头恢复肝、脾、肾三脏功能,让人体能够自主补充缺少的蛋白质等机体营养物质,从而达到康复不复发的目的。

何先生每天按时服用药物,一个月后腹胀的情况有所好转,胃口也好了很多。谨遵潘主任的医嘱坚持服药一个疗程后,腹胀大减,下肢浮肿消退。前几天何先生再来复查时潘主任看他腹胀已经消失,精神状态大好,B超检查已无肝腹水。

何先生和家人对于治疗结果非常满意,因此特意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对潘主任表示衷心的感谢。潘主任又叮嘱何先生避免过度劳累,注意饮食情绪,防止复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