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37 >

明天开始,湖州正式入汛!

时间:2024-03-29 13:35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据湖州警方:

4月15日,湖州入汛。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条例》规定,4月15日至10月15日为浙江省防汛期。

入汛代表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真正进入实战阶段。从近些年的情况看,湖州市洪涝灾害和高温干旱风险并存,旱涝急转时有发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面临多重挑战。

今年以来(至4月12日),全湖州市降水量200.4毫米,较常年偏少110.6毫米;平均气温9.6℃,较常年偏高1.8℃,接近历史极端最高值(2002年10℃),列历史第四。当前,湖州大中型水库蓄水率为43.8%。

据了解,今年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温持续回升,跨越三个冬季的拉尼娜迅速衰减,目前已转为中性偏冷状态,预计夏秋季有较大概率发展为厄尔尼诺。受海温等外强迫因子的影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春季总体偏弱,夏季偏强偏大。

根据陆面状况、海温演变以及大气环流变化的综合研判,预计2023年湖州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涝旱灾害并存,气象灾害较重。预计5-9月降水总体接近常年略偏少,梅汛期降水略偏少到偏少,有阶段性降水集中期。

今年以来,湖州扎实开展汛前大检查,各项防汛工作已基本就绪。截至目前,水利部门已累计派出检查人员7276人次、检查点位7153处,排查并整改隐患点61处。同时,做好排涝泵车等抢险物资配备,为抢险救灾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南太湖号

编辑:阿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