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1 >

吃降压药会导致尿酸升高?教你正确服用降压药,血压尿酸都不高

时间:2024-03-29 12:52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高血压患者在吃降压药一段时间之后,可能会发现,原本尿酸并不高,吃了一段时间的降压药之后再去体检,发现尿酸变高了。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尿酸升高就是降压药导致的。但是其实当我们出现尿酸升高的情况,首先应该排除其他可能会造成尿酸升高的其他因素,如果都排除了就可能是降压药引起的。

为什么降压药会引起尿酸升高?

在各种各样的减压药当中,降压药的种类虽然很多,但是最终的功效都是一样的。有些降压药能够促进尿液的排泄,导致血容量降低的同时,也会导致细胞外液的容积减少,进而促进肾小管对于尿酸的双重吸收,所以就会导致尿酸升高的问题。所以对于本身就患有高尿酸的患者来说,一般是不能服用这类药物的。

还有一些降压药可能并不会直接影响尿酸的排泄和吸收,但是长期服用的话,可能会影响人的整体的代谢机能,其中也包括对尿酸的代谢,进而引发尿酸升高。但是也有一些新兴降压药物对尿酸是没有影响的,所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服用药物就很关键,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如何正确服用药物。

选择对尿酸没有影响的药物

很多人本身是没有尿酸高的情况的,但是在服用一种降压药之后尿酸反而升高了,对于这类人来说可以换成其他的药物,或者降低正在服用药物的剂量。对于本身有轻微尿酸的人来说,除了要选择对尿酸影响比较小的药物以外,还要注意多喝水、食用低嘌呤食物和加强运动来帮助降低尿酸。

而对于尿酸本来就比较高,痛风问题比较严重的人来说,如果已经服用了会导致尿酸升高的药物的话,就要立即停止,选择其他的降压药。对于还没有开始服用哪种药物的话,从一开始就要选择对尿酸影响比较小的药物,这样才能避免降压药引起痛风或者加重痛风。

不要随意间断药物

当高血压患者服用一段时间的药物之后,血压开始平稳了,很多患者就自己停止了药物。其实血压平稳只能代表患者服用药物之后,血压得到了控制,并不代表被治愈了,自己随意停止药物的服用,可能会让血压突然升高,对身体造成伤害。

所以即使血压平稳了也要坚持服用药物,如果血压一直很平稳的话,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地减小用药量。从目前的医疗水平来说,一般高血压患者是需要终生服用降压药物的。

不要睡前服用药物

当人进入睡眠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就会运行得非常缓慢,这时候人的血压本身就会降低。而如果睡前还服用降压药的话,就可能会导致血压明显下降,使心、脑、肾等重要脏器发生供血不足,甚至诱发脑血栓或心肌梗死,所以应将每天最后一次次服药的时间安排在睡前3小时到4小时。

不要单纯靠药物降压

患有高血压之后服药是必须的,但是在服药的同时还要注意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高血压患者要合理饮食,尤其是限制盐的摄入量,多吃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并戒烟限酒。适当的运动也很重要,它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帮助尿酸的代谢,帮助降低尿酸。

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遵循以上几点,能让血压更加平稳的同时,尿酸也不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