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3 >

14日夜间起到16日 乌鲁木齐将迎来连续降雨降温过程

时间:2024-03-29 12:4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起到16日,乌鲁木齐将迎来连续降雨降温过程,城区累计可达大到暴雨,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至15℃。此次降雨持续时间较长,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提前防范。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14日深夜至16日夜间乌鲁木齐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降水最集中时段在16日夜间。累计降水量:城区、米东区大到暴雨,南郊和山区暴雨(高山带转雪)。各地气温下降并维持较低,上述区域有4-5级西北阵风。达坂城区中雨,山区大雨,局地暴量,大部有5-6级西风、阵风8级。

其中14日深夜至15日白天,城区中雨,山区大雨;15日夜间至16日白天,城区小到中雨,山区中到大雨;16日夜间,城区大雨,山区大雨。受降雨影响气温逐渐下降,最低气温降至16℃,白天高温也在20℃上下。

市气象台提醒,此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降雨量大,对城建、道路交通和户外活动、山区旅游影响较大,建议防范。

从全疆来看,14日到18日进入多降水时段,其中伊犁州、博州西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昌吉州、巴州山区、吐鲁番市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大到暴雨(累计降水量20~48毫米),伊犁州南部东部、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昌吉州等地山区局地有大暴雨(累计降水量50~90毫米)。北疆东疆风口西北阵风10~11级。较强降水和风口大风对农牧业、交通出行、旅游等有不利影响,需重点防范山区局地暴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地质灾害。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杨姝琨 苗春绿

责编:曹科

主编:辛铭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