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23 >

淘米水浇花怎么样?

时间:2024-03-29 12:43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淘米水的养分

淘米水里难免有糠麸和少量碎米粒,含有丰富的磷.氮和微量元素。当然现在市场上买的“精选米”“免淘米”除外。这些都是花卉所需的营养物质。用淘米水浇花,对花儿的生长发育十分有益。淘米水发酵后呈弱酸性,用它来浇喜酸性土的花卉如米兰、茉莉、栀子、山茶等不但能促进植株枝繁叶茂,花朵鲜艳,还可以延长花期。同时由于淘米水含有较多的磷元素,能促进花蕾的形成,所以也能使花多多开花,形成爆盆。

二.淘米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把淘米水倒入塑料瓶,离口子一定的距离即可,使劲把盖子拧紧。放在太阳底下发酵。几天后可以把盖子松一松,排掉多余的气体。看到淘米水由浑浊转为清时,大概10一20天,就可以放心使用了。发酵的淘米水浇花,按1:5的比例来兑清水。如果淘米水太浓,浇太多也容易使土壤板结,把植物的根系烧坏。如果淘米水不完全发酵,发酵的过程中会产生热量,也会烧伤植物根系。

三.如何去除异味

淘米水发酵后气味就会减弱,不会是你说的那种臭味。而是有一种酸味。不喜欢这种味道的朋友,可加些橘子皮。因为橘皮中含有大量香精油,在肥料发酵过程中,能不断地挥发香味,从而减少它的臭味......而且桔子皮本身也是上好的肥料。

正确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