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4 >

现役工资涨,自主莫要慌

时间:2024-03-29 12:31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一直以来总想对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说两句话,就先从这次现役涨工资开始吧。

现役涨工资,自主莫着急,自主的退役金调整,文件清晰明确的说,要根据军队退休人员退休生活费的调整情况相应调整增加,其实严格来讲,这句话呢是个病句,调整并不一定是增加,也可能是减少,否则就直接说随着退休人员的增加而增加不就完了吗,为什么非要说调整呢,这个调整突显了谨慎,但是后边又跟着一个调整增加,就显得有些莫名其妙,很有可能是顺嘴了。好我们先不纠结这句话的严谨与否,自主的退役金比照的是退休人员,而没有说是现役,也就是说,现役涨工资,和自主择业退役金涨不涨,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自主择业的退役金比照的是退休,那退休比照的是谁呢,这个没有看到相关文件,应该是比照现役,或者还有其他,也就是从理论上说,现役涨工资,自主择业有可能不会跟着涨,但是,现役不涨,自主的退役金也有可能涨,因为它要看退休的。当然,这只是从法规字面意思来解读是这个样,现实中,现役都不涨,退役的怎么可能会涨呢。

涨与不涨,请自主择业的广大战友都莫要慌张,不要着急,不要在网上过度渲染这个事。部分自主择业战友都得了被害妄想症了,总感觉现役涨了,自主的不会涨被组织抛弃了,总想着对414文件讨个说法,总感觉自主将来会被逐月和谐掉,然后就想号召全国自主人团结起来,那个数字,我绝不会说,虽然大家也都知道。我最害怕的,就是看到有自主择业干部提那个数字。自主择业这个群体,是一个人数在逐年缩小的群体,试想一下,假如自主这个群体还剩下10个人,国家会不会为了这10个人开会研究调整一下政策,怎么可能呢?国家不会对一个逐渐减少最后一定自然消亡的群体再会有什么政策改变。都把心放在肚子里吧,你的既得利益不会丢失的。不要杞人忧天,惶惶不可终日。大家都当过兵,最简单的战术素养应该有吧,隐蔽自己,发现敌人,不能轻易暴露自己的目标和兵力,动不动就把那个数字搬出来吓唬人,想要点说法,这不是直接给人家亮底牌吗,退一万步讲,就算是要讨个说法,也是需要讲点技巧的,就好比打仗,上来就告诉对方,我们有多少多少人,这不二愣子吗。万一触碰了哪个神经敏感的,想动你这区区不过百的自主人,不是个太难的事。

自主人,自己不作,没人作你。

自主人,低调、平和、稳重、别一惊一乍,有能力就找个工作再挣点钱继续风吹雨打,没能力就干点家务照顾照顾孩子颐享天年,都是在为自己的家庭做贡献。天天总指望着政策,怨声载道,怨天尤人,自己又不想付出的,余生注定杂乱,因为路,都是自己选的,没人强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