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9 >

扶起摔倒老人 传递社会正能量

时间:2024-03-29 12:29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遇到老人倒地扶不扶?这个问题近年来在社会上引起极大关注与讨论,不少人在说出“会扶”这个答案时变得犹豫不决。近日,发生在蔡甸街道俏邻居市场周边的一起帮扶跌倒老人的爱心行为,就受到人们的热烈点赞。

蔡甸街道“路长制”店长在俏邻居市场周边巡查时,一名爹爹突发疾病摔倒,店长立即向路长反映了这一情况,听到消息后,该路段路长马上放下手头工作,快速赶到现场。此时,店长已将老人扶起,上前询问老人情况后,了解到老人并无外伤,虽然感到些许头晕,但意识清醒,而且能够准确说出自己的住址以及家人电话,店长和执法队员赶紧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家属赶来后为工作人员的细心救助表达了谢意。

这本来是很简单的一个问题,可是因为近年来扶人反被讹的事情频发,导致一些人在“扶不扶这”个问题上犹豫不决。工作人员亲身事例,为我们作出了生动诠释。扶人事迹虽然平凡,但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新风正气,彰显了良好的道德风貌,值得学习,为之点赞。

文章资料来源:武汉市蔡甸区城市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