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8 >

普通省会天花板长沙,只有一个千亿级工业产业,不敌郑州合肥

时间:2024-03-26 16:36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堂堂普通省会天花板,长沙千亿级工业产业竟然只有一个,不敌郑州合肥,这就是做网红的后果】

真是没想到,堂堂湖南省会城市,大名鼎鼎的网红城市,竟然只有一个工业产业突破千亿产值!

论综合实力,长沙已经是普通省会城市的天花板,仅次于武大副省级省会城市。去年,长沙GDP已经接近1.4万亿了,已经不算低了,比郑州高了1000亿出头,比合肥高了近2000亿。但是,长沙的千亿级产业竟然只有一个!产值也只有1016亿,刚刚破门槛。相比之下,合肥有2个,总产值达到了4706亿。郑州也有2个,总产值达到了7452亿。成都有3个,总产值达到了7993亿。武汉更厉害,千亿级产业有5个,总产值9076亿元。武汉千亿级工业产业的产值,差不多是长沙的9倍!

此外,泉州、南京、广州都有5个千亿级产业,深圳有6个,东莞有7个,宁波、天津都有8个,无锡、佛山、重庆都有9个,苏州11个,上海12个。苏州的工业产值超过3.5万亿,排在全国首位,不愧是工业城市的佼佼者。深圳的千亿级产业数量不多,总产值不低,达到了3.38万亿,仅次于苏州,领先于上海。

无工不富!工业才能立市!长沙本来是非常重要的工业城市,但近些年沉迷于做网红,迟早要自食其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