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7 >

任郭庄关帝庙系列之三:侮辱关爷的可悲下场

时间:2024-03-26 16:34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任郭庄关帝庙系列之三:侮辱关爷的可悲下场

李广义

位于平舆县城东三十华里的杨埠镇任郭庄的关爷庙,是平舆县东部为数不多的关爷庙,相传任郭庄关公庙始建于明朝,至今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这座庙,不仅历史悠久,而且留下很多动人心弦的感人故事。今天讲述有辱关爷遭报应的故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几百年来,在带“任”字的这几个庄的村民,虽然大部分都对关爷顶礼膜拜,但也有个别人家里不供奉关爷圣像的,不到关爷庙里给关爷叩拜的也有不少,对于这些人,关爷不但没有责怪他们,反而包容了他们,关爷照样保佑他们平平安安,然而,对那些有辱关爷的人,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关爷对他们就不客气了。民国时期,任郭庄有个无赖名叫任蛤蟆,仗着有个偏亲戚给县里能够说上话,不但没有把任郭庄村里的庄主放到眼里,而且对这一代所有人他都待理不理的,村里人好鞋不踩臭屎不给他一般见识,可他自己认为老子天下第一,谁都不敢惹他。于是,他更加猖獗了,在众人跟前蛮横也就算了,可他偏偏去惹关爷。有年正月十五,附近几个村的村民都在关爷庙前的空地上看花灯、舞龙、舞狮等表演,可他不但在此说了很多大不敬的话,而且还在庙前撒尿,庙主和庄主过来对他好言相劝,他就是听不进去。在关爷庙前撒野后,回到家又把他老婆骂了一通。在他面前,他老婆大气儿也不敢出,骂完后倒头就睡了,他老婆以为是在外面喝多了,没有和他唠叨那么多,就和孩子一起睡了,第二天,别的人家都忙着送祖宗走,他老婆实在等不下去,连喊几声没有答应后,掀开门帘到床前发现他已经绝气身亡了。村里人知道后,不但没人同情他,反而说他是自己作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