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48 >

农村里的杀狗人,到了冬季,经常能吃到美味的狗肉

时间:2024-03-26 16:27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农村里,有一种杀狗人,顾名思义,所谓杀狗人,就是杀狗子的人。我的老家就在农村,我小时候,村庄上有一个三叔,三叔是一个光棍,那时候三叔已经是中年人了。到了冬季的时候,经常有人来请三叔杀狗。来请三叔杀狗的人有本村的村民,也有外村的村民,他们的家里都养着狗。其实,在来请三叔杀狗的村民当中,就有会杀狗的村民。

那么,为什么那些会杀狗的村民来请三叔杀狗呢?因为他们请三叔杀的狗,是他们养的,他们不忍心杀自己养的狗,所以来请三叔杀狗。三叔帮人家杀狗是不要钱的,当然人家也不会亏待三叔,人家会给他一些狗肉。

三叔很喜欢孩子,所以每次烧了狗肉,都会送一些熟狗肉给村庄上的孩子。但是,三叔不是将熟狗肉送给所有的孩子,如果三叔将熟狗肉送给村庄上所有的孩子,那么熟狗肉是不够的。那么,三叔会将熟狗肉送给村庄上的哪些孩子呢?回答是,哪些孩子的父母对他好,他就会将熟狗肉送给那些孩子。

我的父母对三叔不错,比如我家烧了好菜,会送一些给三叔。有的时候,我的父亲还会请三叔喝酒。所以,每次三叔有熟狗肉,都会送一些给我。

有一次,我到一个村庄调研。一些村民告诉我,村庄上有一个光棍会杀狗,每年的冬季,他都会帮村民们杀狗,当然请他杀狗的村民会送给他一些狗肉。光棍有了狗肉后,不会将烧熟的狗肉送给任何人。他一个人在家里一边喝酒,一边吃狗肉。

听完村民们的话后,我对这个光棍产生了兴趣。于是,我很快就找到了光棍,并且和他进行了交流。在交流中,他告诉我,他从来不将熟狗肉送给别人吃,因为他帮村民杀狗,村民送给他的狗肉不多,只够他自己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