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我的网站19 >

常见食物就能让宝宝化痰止咳,比吃药效果还好,这钱省值了

时间:2024-03-26 16:20 来源:网络整理 转载:我的网站

在传授药方之前,先给妈妈普及一个小知识,咳嗽是分外感咳嗽、内伤咳嗽的,而不同咳嗽用药是不同的,当然食疗也是不同的,妈妈可以通过宝宝的舌头区分。

烤橘子

如果你发现宝宝的舌苔是白的,而且痰也较稀、白黏,并兼有鼻塞流涕,就说明这是风寒咳嗽,需要吃一些温热、化痰止咳的食物。推荐妈妈给宝宝吃烤橘子,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做法:将橘子放在小火上慢烤,直至橘皮发黑,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变温,剥皮吃果肉,如果是大橘子吃2~3瓣就可以了,如果是贡桔一次可以一整个,如果配上大蒜水一起服用效果会更佳,每日2~3次。

生姜红糖水

同样作用于宝宝风寒咳嗽

白萝卜水

如果宝宝舌苔黄、红色,嗽的痰黄、稠、不易咳出,并伴有喉咙疼痛难忍,这时应吃一些清肺、化痰止咳的食物。最佳的去咳食物就是白萝卜水,2岁以内的宝宝咳嗽服用效果更好。

做法:将白萝卜切成4~5薄片,放入锅中加入大半碗水,烧开后再小火煮5分钟关火,待温度变温后就可以给宝宝饮用了。

蒸大蒜水

针对于风寒咳嗽

内伤咳嗽

症状:舌苔几乎是白苔,长期的、反复发作的慢性咳嗽。